花骨朵

传递正能量—拿手好戏连载4
比量功德之秘
“拿手好戏”答疑续4
(接上文)
或问:
       当下解脱?当下成佛?变我看看!飞我看看!光我看看!
答:
       此非善问,文不对题:
       一、变、飞、亮,此非成佛标准。
成佛标准唯是“一念欢喜”,未见有二!
       二、鬼神亦具五种神通,谁说鬼神解脱?
       三、若论我人,神通之大,其实胜于鬼神大众。
       人喝清水,鬼以为火,仙以为石,神以为琉璃。
       我人以地为地,以天为天。天神以天为地,以地为天。
       我人以为天人在飞,天人以为我人在飞。如同行船,唯觉岸行。
       各大法界,各以同分妄见而保护对方,各以别业妄见而生存自己。
      四、若定固执他类神通作为成佛标准,当知:
        (一)、定业不可即转。
我人血肉之身,百年福禄寿喜,前世修来。不到寿终正寝,不能转世佛土。
        (二)、自心自性与肉团之身,相对独立于时间和空间。
       故而,心性可以先于佛土化生而肉身依然秽土受报(有余依涅槃)
       比同世间游泳,纵其善游,当下冬月着袄,云何游于雪地,待到夏日光身,游于江河何碍?
       是人冬月不游,不可谓不会游。
       成佛之理亦然。
      《法华经·分别功德品第十七》有讲行人当下解脱,成佛分真!未见有说当下腾云驾雾,放光现瑞云云!
       当知,圆顿法义,让人当下解脱!
       明理之人,实为往生后死,而非死后往生!
       是谓比量功德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