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骨朵

传递正能量—拿手好戏连载6
梦中好戏领教“拿手好戏”
       逻辑推理而知:
       我人等众,个个无量寿,人人骨肉情。证人我空,成小乘佛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,人生天地之间,万物与我同在,又当云何相知相识?

        当进一步问究:一探:
        正当梦时,梦是人非而人岂离!
        若离,作梦者谁?
        不离,云何杳无踪迹?
        梦醒之刻,人是梦非而梦不失!
        若失,梦永不再!
        不失,谁见毫丝形影?

        所谓:
        无米之炊不能,天掉馅饼却真!
        无源之水不来,圣手甘露不假!
        无本之木不生,菩提法树常青!

        二探:
        梦中被狗咬,能咬者谁?被咬者谁?
        若言是梦,醒来尚痛!
        若言非梦,不见伤痕!

         三探:
         梦中衣、食、住、行、土、木、金、石、农、工、百、商……森罗万象者谁?
         毋庸赘言碎语,读者谛思自明:
         此梦此境,物事万千,无非梦人,一念而已。
         诸佛出世,良苦用心,无非教人,醒梦归真!

          所谓“五蕴非真”“四大皆空”,万法归宗也!
          世有俗语,人生若梦,反其意用,歪打正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所谓“除惑解结”“背尘合觉”,同体大悲也!
          明于此理,证法我空,住人佛家,成通教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较之以上,证人我空,成小乘佛,又上一乘!

评论